涵梦

写我想写的东西。
焦躁和世俗了很多。

 

【绿黄】《残阳》07

  -07

  电视机频道依然在放些娱乐性的综艺节目,黄濑不清楚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竟然调这类节目看了,明明以前一直觉得既可笑又无聊。

  “喂,吃饭。”一脸淡漠的女人从厨房里走出来,把最后那碗汤粗鲁地往桌上一放,陶瓷和玻璃撞得巨响,汤汁迸溅出几滴落在四周。

  黄濑懒散地瞥了眼她,接着调侃地说:“咦,没想到你穿围裙还挺适合的。”

  对面的女人唇角翘起锋利的弧度,“你曾经有机会让我以后都为你穿上它。”

  撇撇嘴,黄濑从沙发上挪下来,半踢着拖鞋坐到饭桌前捧起碗就埋头吞食。

  女人撑着头看他吃饭,那样子简直像活活饿了好些顿,精致的五官都扭起来。她用涂抹鲜红的指甲戳戳桌面,“说吧,你到底有什么不满意的,为什么要和我解约。”

  黄濑的筷子顿住,然后泰然自若地喝了口汤,“很多原因呀,首先我不想当模特啦,年龄也差不多了别折腾轻松点不是挺好。再加上我也和你交往过,虽然那是很久远的事了......不过这样也能让我现任放心些嘛。”

  女人沉默了会儿,开口:“黄濑凉太,我为了捧红你花了无数心思。”她的声音夹着凛然,“从包装到接拍摄,也在你嚷嚷着待遇不公的时候尽量帮你争取最大的利益,我自认我用尽了一切办法,让你的事业走到现在这个地步。你现在就这么想解约就解约,说实话,让我非常生气。”

  被最后那句话说得缩了缩脖子,黄濑抬起脑袋,有些愁眉苦脸,“小桑原你怎么还是这么凶......”

  “你也别拿四年前我们交往过所以尴尬这种玩意来搪塞我。”桑原祥子面无表情,“我当了你九年的经纪人,我很了解你,这也正是让我如此生气的理由之一。我接手的头几年,你的职业生涯遭遇过各种各样的打击,在此之前你从未想过放弃。如果因为那些理由想要和我解约,我二话不说立刻放你走,但在我极力帮你一起迎来巅峰的现在,你跟我说你想轻松一点所以不当模特了。”她冷冷地笑出声,“你是想表明我瞎了眼还是曾经的你脑子有问题。”

  黄濑皱着脸头越垂越低,心里懊恼果然没那么轻易就可以瞒过去,他以前有胆子和骚扰自己的上司互呛也不敢惹桑原,况且那事过后还是桑原帮他摆平的。所以明着的暗着的,欠了她很多情,黄濑停下手中的筷。桑原靠着椅背不作声地看着他,平静的脸色没有一丝波澜。

  “小桑原......有没有觉得我最近有什么不对劲的。”黄濑犹豫地说。

  “直接告诉我原因,要实话。”桑原盯着他。

  黄濑苦笑,“我的身体......有些不太好。圈中太忙,这么多年下来我的身体受不了啦。”

  “前段时间补妆的女生说你脸色一塌糊涂。”桑原说:“累的话我可以准许你假期,也不至于在这种阶段退出模特圈。”

  黄濑摇摇头,刚想说些什么,忽然感觉到胃部一阵猛烈的疼痛。他紧紧抿住嘴,开始心里暗暗自责很长时间没有胃口进食,今天一下子刺激得太过了。

  “你怎么了。”桑原平稳的声线透出一丝焦急,皱眉看着面前的人脸色霎那间变得惨白,额头上短短几秒钟内密密匝匝聚集起了一层薄汗。

  微张嘴,胃里的翻腾直涌上喉管,黄濑掀倒椅子疯狂地冲向洗手间。饭菜化作秽物混着胃酸一起呕吐出来,阵阵恶心感袭击脆弱的胃壁,他感到眼眶不受控制地盈满了泪。那种撕扯、蚀骨的痛楚不停和洗手台内肮脏的呕吐物一起提醒他不堪的身躯,腿有些发软地打颤,他想着转过身将门反锁上,不让任何人看见自己这副鬼样子,但是办不到。黄濑边吐边打开下水道的卡口,把龙头的水流开到最大试图快速冲干净,却感受到一股温热的气息从喉间窜出。腥甜的味道,就像亲吻不小心咬破绿间唇时尝到的那样。

  “凉太!”他恍然中听见桑原失态的惊叫。

  殷红的血液流入急湍的漩涡中,淡淡地晕开后被狠狠席卷而去。黄濑抬头,稍稍凹陷的双眼泛起血丝,愣愣地看向镜中不紧不慢一直顺着他嘴角向下淌的红色液体,它在白皙却越发枯燥的肌肤上蜿蜒出狰狞的曲线。五脏六腑都透着仿佛被碾压后的绞痛,他没忍住弯腰又吐出了一大口。桑原一把拧掉龙头,她原本平静的双眸此时急得通红,气愤又焦灼不安地说:“我叫救护车,你之后再给我解释。”

  他剧烈地咳嗽,颤颤巍巍的双腿最终没能再支撑自己。膝间感受到地上冰冷的温度,他跪在地上蜷缩着直不起腰。等到桑原祥子挂上电话,黄濑伸手扯住她的衣袖,用尽了最大的力气般微笑着开口。

  “抱歉小桑原......帮我......联系列表......第一个......只要说后天的婚礼.....我去不了......”

  翻天覆地的黑暗淹没他,他看不见也听不见,也感受不到那份快让他溺毙的疼痛,只剩下嘴里黏腻的触感。

  他试图躲避即将到来的晕厥,却来不及再回想一切,包括那抹浅浅的绿。

  17 14
评论(14)
热度(1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涵梦 | Powered by LOFTER